旁人眼中的文艺青年,执着,坚守,追求;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地正能量,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我也有那么多无奈和深夜里痛苦的时候,但我始终眷念美好的东西,我爱世界,我更爱生活,生命就是一场与自己的孤独旅行,我寻找一个空间来记录着这些小小的感动!

纠结忐忑的一周,离职的决定反反复复,坚定又动摇,动摇又坚定,当麦子再次确认是否决定留下时,内心犹豫不决的挣扎,在脱口而出的时候,说了:还是决定离开!然后仿佛尘埃落定,剩下的就是告别,兔说,你们离开之后我都找不到留下的理由了!勇哥说,向,你去到其他公司一定会瘦的,因为没有人整天喂你吃的!

或许正是因为内心深处的舍不得,所以才会一直假装给自己坚定的意志,说一定要离开的时候,想到却是跟大家好多还没有实现的约定,一场海边的烧烤,露宿,看日出,骑行。。。还有每天围坐在一起吃一锅饭的自在,互相调侃的逗比乐事,从没有一言不合,只有坦诚的不安!

源于这份工作的情怀,却衷于整个团队的情感,一起经历从0到1的点滴,磨合着也坚定着,一路前行,而此刻踌躇不前的原因究竟是因为慢慢淡化情怀,还是害怕拖累团队,变成那个格格不入的一份子?

说不清道不明,情怀究竟是什么?小禾的妈妈辣椒酱的味道?幸福西饼的幸福抵达?悦月的母爱传承?欧莎的梦想同行?若兰慈的素食善心?回想着这一路,虽然有惋惜,但最终也是满足的,庆幸这些一路坚持而来的对美好,自由,源自内心的向上的力量!

城市之外,田园之上,我想要的自由生活,没有任何纷扰,不用急功近利,慢慢地去看等一朵花开,播种然后收获的日常。。。可是这样的情怀终究是自私的,抛开了所有的现实顾及,避开不愿面对的家长里短的琐事,对于爸妈的那份情怀,却从没认真想过去怎样实现,总会觉得是他们不够理解我的自由,却无视他们有一天终归会老去的事实。。。

mi说,当你清楚自己的价值取向时,就不会纠结迷茫了,如果你决定把自己的情怀放在第一位,那么物质是否充足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但如果你的情怀里还有对爸妈的一份责任,那物质也举足轻重,所以,搞清楚什么才是对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就不会踌躇不前了!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理想和现实必须得有一个平衡点,既然不愿放弃情怀,也无法逃避现实,那就试试二者结合,折中而行。而现在,似乎找到了这个平衡点!

所以,留下来并肩前行吧!

评论

© 小雨欧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