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眼中的文艺青年,执着,坚守,追求;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地正能量,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我也有那么多无奈和深夜里痛苦的时候,但我始终眷念美好的东西,我爱世界,我更爱生活,生命就是一场与自己的孤独旅行,我寻找一个空间来记录着这些小小的感动!

赶在雨季的这趟桂林之旅,注定与阳朔的美无缘,因为留有遗憾,也就注定了有念念不忘的回响!

喜欢这样简单而自在的旅行,不用周游于各个所谓非去不可的景点,融入好朋友们当地的生活,吃饭,聚会,散步,将每一个空闲的时当都填满,充实而温馨!

百年老店里的米粉,重点在那碗看似不起眼的卤水;远郊的草莓园里,迷雾里的太阳,和绝美多汁的草莓🍓是绝配;遇见大墟,漓江边上的小古镇,木头房,石板路,有着所有古镇该有的模样,临街支起的各式各样古玩饰品的摊位,惊喜的是与古镇并肩的小村落里,鸡马牛羊的日常,好似世外桃源;然后赶在三月,去寻一片十里桃花的漫天绯色,不用三生三世,片刻驻足便是永恒的记忆;一碗油茶,有我爱的姜香味,但入口的苦实在难以下咽,加上葱花盐巴,却又是另一种滋味,五味杂陈的一碗茶,是为这座气候湿润的城市,配备的最好的一道药方;回到师大,图书馆,广播铃声,操场宿舍楼,后街林荫道,白衣飘飘的少年时代,总有最美的相识,南门最具人气的煎饼果子,一眼看到香蕉味的,配上小帅哥娴熟的手艺,完美;趁着夜色,在新辟的文化街漫步,聊不完的乐事,一路并着肩笑靥如花;被那家橱窗里的白色背带裙吸引着,跨上几步台阶,踏进这家小小服装店,满满的少女心;住进隔壁的学生旅馆,简陋却一应俱全,四合院室的四层楼房,物美价廉,是师大学生短租的好地方,前台的小男生是个新来的兼职值班生,帮忙安排好房间,言语间有些羞涩,但笑容很开朗;凌晨两点,在聊不完的私语中渐渐睡去!

次日,睡到八点自然醒,想想这一整日的安排,又是一个兴奋的日子,两个有拖延症的人在一起,最禁不起折腾的,恐怕就是时间了!一辆小电驴,穿城越巷,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水蒸蛋糕,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做蛋糕的朋友,是个洁癖处女座,做出来的酸萝卜也如他的性格洁癖般,洁净如最初生长的模样;老街口的烘焙食材店,除了内行也少有人找得到,价格不菲,贵在品质;姐姐的鲜花店,店面不大,生意却忙不过来;跟大叔约好的午饭时间,我们迟到了两个小时,不过大叔做得酸菜鱼味道真的很棒,像是参加过厨神大赛的手艺,据说那还是只有身份的草鱼;冒金星大叔的生日聚会,请的都是几个好哥们,小莫说他们都是固定的朋友圈子,还是熟识的那些人,折腾一下午的蛋糕🎂终于完工了,大叔们的拿手好菜也准备好了,一顿生日宴,也是朋友们闲话家常最好的时候,讲的本地话,虽然听得不全懂,但听听大家的笑声,也是乐事;作为相逢一面的过客,却被当做老朋友一般,杯酒小酌,盛情难却之下,也有暖暖的融入感!

遗憾的是去挪威画石头的计划还是被耽误了,只好让莫大傻去帮我完成!

离别的早晨,去买了煎饼果子、还有足料的糯米鸡、再来一份地道的螺蛳粉,满足!相聚的时间总是太短暂,吃饱喝足,跨上莫大傻的小电驴一路狂奔着赶往北站,所幸这次没有犯路痴,不紧不慢时间刚刚好,就这样踏上归程!

美丽的小城桂林,一个像泉州一样让我心生留恋的地方,期待着下次的相遇,会是一个艳阳天,让我可以领略到你甲天下的美!

                                                       2017年3月14日

评论
热度 ( 1 )

© 小雨欧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