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眼中的文艺青年,执着,坚守,追求;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地正能量,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我也有那么多无奈和深夜里痛苦的时候,但我始终眷念美好的东西,我爱世界,我更爱生活,生命就是一场与自己的孤独旅行,我寻找一个空间来记录着这些小小的感动!

生活需要诗和远方,更需要烟火气!

南方初夏的闷热,开始蔓延,那种粘稠的湿气是要渗透到你的每一个毛孔里的,尤其是傍晚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被湿气吸走。厌恶至极,却又摆脱不得。

 

与此同时,同样让人心烦至极的还有一份工作带来的不安和躁动。

 

自从搬进新办公室那天,整个公司的士气都很低落。虽然位置是极其优越的,但封闭的写字楼里,半点清风都透不进来的,让这个季节的闷热感再次加剧。再加上前前后后装修的杂碎事穿插其中,让原本就破乱不堪的心情得不到半点缓解。

 

新的办公室离家不过十多公里的距离,于是习惯性打车。但今天下班早着,迎着风慢慢走的自在感让工作的烦恼暂时抛之脑后。索性多走几步路,坐公交车回去。走到十字路口,刚好遇到绿灯,不假思索地走了过去。回过头才发现站牌在我刚刚过来的拐角处,傻逼逼地只得等下个红绿灯再走回去。

 

工作日的下班高峰期,过往的公交车上。站马路边的时候,回家的公家车上人满为患。

 

半个小时的路程,昏昏欲睡。下车的那一刻,不知身在何方的恍惚,淹没在此时交错通明的街景中。熟悉新的路线,地图显示才几百米的距离,我却兜兜装转地饶了20多分钟。凭着感觉,走进人声鼎沸的巷子,一路都是热闹的模样。粗茶淡饭的一家三四口,窄小拥挤的店铺门口支起的临时炉灶,路口的树底下赤膊乘凉的阿叔大妈们,药店里闲聊的小姑娘。这些陌生地却充满烟火气的生活,或许与人生理想无关,但与岁月息息相关。

 

所谓的理想,茫然而空洞。最终归于现实,能让我们脚踏实地的还是饭桌上的三菜一汤,再添一碗白米饭。有时候,脑子里充满了天马行空的白日梦,会忘记好好吃一顿家常饭的愉悦感。

 

长大之后,离开象牙塔,以为没有了考试和课题作业,就可以肆无忌惮;以为实现了经济独立,就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现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一蹴而就,成为千千万万朝九晚五一族中的一员之后,会经常为了工作而焦头烂额,为了房租去斤斤计较,为了美丽的外在而攀比虚荣,为了融入集体而趋炎附和。。。为了过上别人眼中的有出息的生活,会给自己太多的精神安慰,总觉得慢慢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最可笑的不过是认为工作会成为事业,同事会成为朋友,犯过的错都会成为财富!

 

过来人跟你说做人要现实一点,不要那么理想化,现实并不是你想象中那样天真可爱。认清楚这个世界上,只有money才是最实在的!除此之外,没有人会在乎你所坚持的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什么初心、情怀、自由、人格,who care?

 

当现实凌驾于理想之上,能力还跟不上野心,剩下的只有自我安慰!

 

但请记住不要丢了最初的信念,去做让自己自由的事,吃一碗白米饭的心安,和喝一杯粗茶的淡然!

 

生活需要诗和远方,更需要烟火气!

 

 

2016年4月27日


评论
热度 ( 1 )

© 小雨欧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