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眼中的文艺青年,执着,坚守,追求;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地正能量,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我也有那么多无奈和深夜里痛苦的时候,但我始终眷念美好的东西,我爱世界,我更爱生活,生命就是一场与自己的孤独旅行,我寻找一个空间来记录着这些小小的感动!

下雨天



闷热的天气,一场欢快淋漓的阵雨之后,天空中还偶有阵阵轰隆声,响彻云端。窗外的乌云躲在高高的大楼身后,稀稀散散把半边天空都压得低沉低沉,一直低沉到人心里;办公室里的我,安然坐在电脑前,零零散散记录着,耳边的歌声和屋外的轰隆声,回响回响着,一直回响到远方;我喜欢阳光明媚,原以为我是讨厌下雨天,只是每次天色暗沉下来的时候我又是如此期待会是一场暴雨,想象着忘记带伞的自己,如海燕一般在雨中振翅高飞,这种欢畅的感觉,想象着都觉得妙不可言。高尔基的《海燕》许是我心中不灭的火苗,总在期待一场又一场猛烈的暴风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直到撞上南墙。

顶着这场阵雨,走在午餐归来的路上,看到被吹落一地的鸡蛋花,小艾说,摘一些去办公室送给大家吧,于是两人顶着一把小伞在淅淅沥沥的雨中又折回去,我扯过一个低矮出来的枝桠,本想轻轻的不去惊动这雨天里的精灵,却不承想在伸出手的那一刻,便和刽子手无异,开得正旺的花不经我的拉扯,稀稀拉拉地伴着新鲜的雨水,落在绿化从中,我拾起掉落的花朵,凑到鼻尖,轻轻嗅到一股淡淡的甜腻的香味,脑袋里一闪而过爱琴海的画面。那是我未曾体验过的美,却是想象中无比向往的模样,鸡蛋花在别的地方也是有见到过好多次的,来到南方更是常见的,只是从来不曾认真去欣赏过,一层一层自然舒展的模样,由花心释放出来的素雅,成就了独一无二的标志;也从未知道它竟是有香味的,甜腻甜腻的,类似爱情的味道。

这几日对着空白文档的敲敲打打,让我忘却了午后的困意,想着脑子里日渐清晰的自己,竟也可以精神抖擞地去做那些索然无味的工作。心中想要诉说的,想要明了的,在这个安静的午间,一个人思索着,空空的办公室里,我如一个天外来客,身处其中,却置身室外,一份执着,便可与世隔绝。这些自述不免让我想起平日里朋友们对我的评价,又放空了?脑子又进水了?灵魂出窍了?

这便是本真的我,人前可以嘻嘻哈哈,一旦独处,便是各种灵魂的对话,我思考着这个简单却有复杂的世界,我揣摩着时而无厘头,时而明智,时而坚硬的自己,似乎总也走不出自我循环,自我怀疑的圈子。这是下雨天的自叙,却更像是跟在承接昨天的话题,什么是最好的自己?

大概就是在不断的自我质疑中自我反省的过程吧,朋友眼中的你许都是记得你最美好的样子,但是人无完人,你明知自己不是一个完人,不得去指望朋友会给你挑刺,所以只能在平时的待人接物中不断回想自己的不当之处。

我做不了圣人,却也追求着以一个圣人的姿态去生活,那是物质拥有之后的一种精神富余,追寻过繁华,但终归于平淡,终爱上闲适的日子。

这是雨天的小叙,原以为想说的都已说的差不多,也再憋不出啥话来,却在打开文档的那一刻,还有这么几句碎语可供日后的自己回首。


评论

© 小雨欧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