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人眼中的文艺青年,执着,坚守,追求;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总是这么地正能量,可是只有自己知道,我也有那么多无奈和深夜里痛苦的时候,但我始终眷念美好的东西,我爱世界,我更爱生活,生命就是一场与自己的孤独旅行,我寻找一个空间来记录着这些小小的感动!

你所衷爱的,岁月都会给你



虽然早就得知你订婚的消息,但是当你跟我说婚礼就在下个月的时候,我还是在内心激动了好久,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你们的结婚照,然后你临时发了几张存在手机里的片子。我看到照片中的你,以及那位兜兜转转又和你相遇的良人。那是五月的江滩,呈现出翠绿的自然色,还有暖暖的阳光,斜斜地打在你们的脸庞上,我看到你的幸福模样,还有一丝丝的羞涩。只是婚纱照上你似乎不是那么地自在,大概是所有婚纱照拍摄的时候,都是会出现不尽如人意的各种状况吧,原本就不爱装扮的你,连婚纱照都是如此淡妆的样子,我想大概这就是真实的你吧,总是一如既往地坚持着自己的风格。

说起我们的缘分,真的是用顺其自然来形容吧,刚刚结课的我,带着薄薄的一张简历纸,顶着武汉十一月还有些燥热的秋日阳光,穿行在公交站和地铁之间,为了能有个实习的机会,我跟奶奶两个已经汉口武昌跑了两个下午了,初出校园的我们,面试的时候连说话都是结巴的,没有任何经历,近乎白纸的社会经历也让我们带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记得在58上看的来自于你工作室的面试机会时,我们两个在脑海中设想了各种面试的问题以及工作的环境。那会是怎样的画面呢,是不是小两口一起创立的呢,那这样的话会不会很难相处啊?诸如此类的种种揣测以及不安,却在见到你的那一刻消失殆尽,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武汉多变的天气,将前几日的闷热感瞬间褪去,还稍有一丝的寒意,那算是一个藏匿在市中心的老区吧,略有破旧的房子,推开那扇铁门,秋日的寒意迎面扑来,几经波折,总算是见到了工作室的真实模样,不大的地方,却更像是家一般,温柔美丽的你,那天穿了一件米白色的毛衣外套,也是极为亲切的模样,你礼貌性地为我们端来两杯热水,暖暖的,就如后来的你一样,与窗外的寒风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简单的交谈之后,我们之间就结下了一份微乎其微的缘分。其实从你那边出之后我们两个又去了几个地方面试,可是我终究决定留在你那边,可能是因为那天你的微笑,可能是因为那杯温暖人心的热开水,可能是那天的雨刚好打在窗户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总之后来那扇铁门成为一道屏障,门外是喧闹的大街,门内便是一片安静的天空,每天双脚跨进门的那一刻一切便有了方向,跨出门,便又是满载而归的一天。在你那边的短短半年时间,却是最心安、也是最充实的时光,我一直在庆幸毕业出来遇到的第一个老板是你而不是别人,说是老板,其实倒更像朋友,那个时候同宿舍的那群朋友都称呼你为老板姐姐,是啊,于我而言,你就这样一个亦师亦友的角色,你教给我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技能,更多的是工作的态度,以及认真生活的方式。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你总说我们的思想是在同一高度,毫无年龄差,而我也在暗自窃喜,竟能得到你的认可。后来那些个入夜后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诉说低语,也让我们彼此更加亲近了。

小小的工作室,或许在旁人看来毫不起眼,但是却是你辛苦创建起来,它关乎梦想,关乎拼搏,听你说着过去的那些事,听你说着未来的规划,听着听着,我也被你的执着满血复活着,其实大学的两三年时间,我都没有去想过未来,我不知道自己的方向,也从来不知道原来有些事情坚持坚持着就会真的如你所愿,甚至有时候是超乎你所想。关于后来的点点滴滴,仿佛昨天一般在脑海里上演,那些从你身上获取的美好故事或许会被时间渐渐抹去,但是初心却从来不曾远离。随性,安稳,执着,坚持,是你带给我的光,我努力追寻着,希望有一天可以和你一样,有所得!

后来的后来,时间一晃而过,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却并不让我觉得枯燥,很快,实习结束了,到了拿张纸就和象牙塔划清界限的时候了,这一次,大家又一次被推到十字路口,徘徊着,有的是早已有规划的方向,于是奋力向前直走,有的还在纠结现实和梦想,强烈的思想斗争下,是现实打败理想,还是理想败给现实,最终不得而知,而还有我这般,对未来毫无头绪,随波逐流就了那么久,却突然被陷入分洪点,内心的茫然自然不知从何言说。于是在这个时候,来自你的鼓励便是我最大的方向感,后来准备备考的那段时间,我才恍然觉得这是不是就是一次重现证明自己的机会,只是奈何心有余而力不足,最终的结果依然不尽如人意。一个最终没能带个我一点结果的城市,终究不是我长久待下去的,于是,我决定了远方,我说我希望去远方能磨练出更优秀的自己,你说,去吧,不管结果如何,你都期待我的好消息。于是,我决定了离开,你送了我一双鞋,或许,人生从来就是不断分离而又不断在路上奔跑的过程,我穿上你送的鞋,来到了异地他乡,开始一个人的摸索。

一个人习惯一个陌生的地方需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是来到这座南方小城后短短的一两个月我收获了无数的惊喜,来自陌生人的信任,来自人性的善良,让我始终相信这真实存在的小确幸会一直伴我左右,来这边大概安定下来之后,跟你闲聊的时候得知你找到了那份期待已久的幸福,那个饶了一圈最终回来你身边和你相遇的人,那个你多次提起忘记又放不下的人,不管经历了多少的不解,不管走了多少路,最终你们没有错过彼此,这便是最大的难得吧!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我一个人走在尚且陌生的城市,正在怀疑未来的时候,从你那边听到的这个消息,你能想象我是如何忘我地一个人在街上对着手机笑到眼泪都出来的模样吗,我想即使手舞足蹈都不足以表达我当时的兴奋。这也让我更加坚信内心有所期待的力量,总有一天我们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不为承诺,不为誓言,只是坚持去相信,你所衷爱的,你所眷恋的,岁月都会给你,不多不少刚刚好而已,但这些已足够,不是吗!

无论是当初恋爱还是如今结婚的消息,每次你说来都是格外地淡定,不带一丝波澜,不惊不喜,不急不躁,大概这些都来自你内心的独立和执着。原谅我不能如你这般淡定和沉稳,只是这份由衷地想要向你表达的祝福,总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分享出来。


评论
热度 ( 1 )

© 小雨欧罗 | Powered by LOFTER